侮辱

2021年预苦期灵修

2月28(星期日)

经文: 当下,有一个妇人,他的小女儿被污鬼附着,听见耶稣的事,就来俯伏在他脚前。 这妇人是希利尼人,属叙利腓尼基族。 他求耶稣赶出那鬼离开他的女儿。 耶稣对他说:让儿女们先吃饱,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 妇人回答说:主阿,不错;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儿。 耶稣对他说:因这句话,你回去罢;鬼已经离开你的女儿了。 (马可福音7:25-29)

谁会料到耶稣会侮辱他人,尤其是一个有女儿生病而无助的女人? 这绝不像祂。 然而这个故事让我们很诧异。 这实在是甚么意思呢?

但也许是我们遗漏了一些东西。 请注意,耶稣并没有拒绝她。 相反,祂说了一些关于要先让孩子吃饱后才给狗吃的话,继而观察她的反应。

她本来可以哭起来走开的,但她没有。 为什么? 因为她是一个有生病孩子绝望的母亲。 谁在乎这种侮辱?! 没有母亲会在这种情况下放弃。 不会的,她会一直缠扰耶稣。 她很快地把桌下小狗的事情带出来。

耶稣一定很高兴! 现在,你有信心,这信心使你在上帝的面前站起来,拒绝被击倒。 难怪祂对她说: 因这句话,你回去罢;鬼已经离开你的女儿了。 」因为我们一直都知道祂是会医治这孩子,对吧? 耶稣那会让这样的苦恼中撇下你而不施帮助呢?

祷告:主啊,即使祢好像是在反对我,助我继续相信祢的爱。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通常对侮辱有何反应?
• 你有没有感觉到上帝反对你? 甚么时候?
• 你什么时候看到过上帝突然扭转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