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的机会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7 日(星期日)

经文: 耶稣进了耶路撒冷,入了圣殿,周围看了各样对象。 天色已晚,就和十二个门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马可福音 11:11)

我喜欢这节经文。 它告诉我们在棕榈日耶稣骑着驴进入耶路撒冷后立即所做的事情。 天色已晚。 耶稣有计划打算用鞭子清理圣殿内的商人! 但不会是当晚。 祂会等待适当的时候。

那不是上帝品格的典型代表的方法吗?看到需要改变的事情,也许是邪恶、暴力,以色列人永远陷入偶像崇拜; 也许是我或你一生中主要的罪恶领域。 但是祂并没有失去冷静,而开始雷厉力行。 祂用时间来思考。 祂甚至还为悔改预留出了时间-在祂最后一次给予纠正的机会并靠自己的能力使之为正确。

我很高兴上帝不会失去控制-当祂做出判断时,祂会以爱来做判断,为每个有关人士计划最好的结果。 正如希伯来书的作者所言:「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 ;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希伯来书12:11)。 上帝计划让最坏的事情落在祂自己身上,而不是落在我们身上-耶稣为我们自己所受鞭打,以及在十字架上受苦。 祂的爱和忍耐是我们的祝福。

祷告: 主啊,即使我需要纠正,感谢祢对我的关心。 阿们。

思想问题
•你知道有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吗? 那让你感觉如何?
•如果你必须管教儿童或下属,你对此会作多少考虑呢?
•上帝曾有否对你加以管教而使你之后从中得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