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警告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8日(星期一)

经文: 第二天,他们从伯大尼出来,耶稣饿了。 远远的看见一棵无花果树,树上有叶子,就往那里去,或者在树上可以找着什么。 到了树下,竟找不着甚么,不过有叶子,因为不是收无花果的时候。 耶稣就对树说:从今以后,永没有人吃你的果子。 他的门徒也听见了。 早晨,他们从那里经过,看见无花果树连根都枯干了。 彼得想起耶稣的话来,就对他说:拉比,请看! 你所咒诅的无花果树,已经枯干了。 (马可福音 11:12-14, 20-21)

这是耶稣一个怪异的神迹。 是唯一一个我能想到是杀死生命而不是拯救生命,破坏性的神迹。 但这在耶稣死前四天是有道理的,因为耶稣正在履行寓言,这是对上帝子民的最后警告。
要了解它,你必须知道以色列无花果的生长方式。 他们一年结果两次,最重要的是八月或九月。 但是在逾越节时可以看到较早的较小的「 breba」果实。 它不会生产成为良好的无花果,许多种植者甚至不愿采摘它们,但尽管如此,它们仍是优良无花果的保证。 一棵没有无花果果实的树是一棵最终枯死无用的树。
耶稣在警告上帝的子民。 当上帝来看时,会不会有任何果实, 至少是对未来有希望的低质量果实? 因为我们是上帝的无花果树,我们的果实(虽然可能是罪恶的和低劣的)是我们属于耶稣的证据。 祂住在我们里面。 因为我们相信祂是我们的主,为我们死而复生的主,圣灵就使我们成为活树。
祷告: 主啊,使我在祢的生命中富有成果。 阿们。
思想问题
•你喜欢无花果吗? 为什么或者为什么不?
•你如何看待生活中的基督徒果实?
•知道上帝是开心的只要你是有果子,不论是任何级别,这会让你感到安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