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题

2021 年预苦期灵修

3月13日(星期六)

经文: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就问他们说:「文士怎么说基督是大卫的子孙呢? 大卫被圣灵感动,说:主对我主说:祢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祢仇敌作祢的脚凳。 大卫既自己称愤怒为主,但怎麽又是大卫的子孙呢? 」众人都喜欢听麻。 (马可福音12:35-37)

那天晚上在耶路撒冷肯定有很多争论! 耶稣提出的问题与弥赛亚有关 — 每个人都在等待着那一个上帝会差派开场去拯救在他的子民的。 每个人都知道将来自大卫王的家庭。 但将是大卫之子。 上帝很早以前就应许了大卫了。
那么诗篇第110篇呢? 这是大卫本人写的,显然它是关于弥赛亚的。 大卫维称为「主」! 怎么会这样? 父亲不是总比他的曾曾孙大吗? 这位连自己的祖先也称昔日为”主”的弥赛亚是谁?
我想知道那天晚上在争吵的人中是否有人能够弄清楚。 因为只有当你知道耶稣,弥赛亚既是神又是人,这个谜语才能解开。 作为一个人,但他是大卫的儿子。 作为神,但比大卫的主。
但这不只是一个学术习题。 耶稣是谁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因为几天之后耶稣要做的事。 一定要是一个人才能正确地偿还人类的债务。 这是公平的。 但是只有上帝自己才能有足够的强大,有足够的圣洁,和有足够的價值才可一次性的赎回整个世界。 只有上帝才能打败死亡和魔鬼的力量,并带给我们永生。
耶稣的身份会影响耶稣的所作所为。 衪是神,衪是人– 是我们的救主。
祷告:主耶稣啊,请帮助我更认识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最喜欢的谜语是什么?
• 在你的生命中,甚么时候你不被其他人认同你的身份及为人?
• 你对于上帝是你自己的人类家庭的一员有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