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

2021 年预苦期灵修

3月14日(星期日)

经文:后来打发他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 不料,园户看见他儿子,就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 来罢,我们杀他,占他的产业! 他们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 (马太福音21:37-39)

我认为今天看到的故事比较邪恶。 话说园主种了葡萄后远行,便把园子交下个租客。 到了收成的时候,园主差仆人前往收割。 租客不愿意把收成交给园主,甚至打和杀害这些仆人,把他们扔到园外面。 园主试了数次后甚至他差自己的儿子去向租客拿葡萄的收成。 到了这时候我们也可以想象到园主儿子的下场。
这是一个令我困扰的故事—我想问一下葡萄园的收成会比自己儿子的性命重要吗? 需要送上儿子的性命来换取吗? 如果这是普通的葡萄园,这个园主可能会放弃。 可是这是上帝的葡萄园。 祂预备了土地、播种、放置了围栏和做酒器。 耶稣要承受上帝的葡萄园。 所以我们是上帝葡萄园里面的收成,上帝不会放弃我们。
像园主的租客,我们生存在不敬畏上帝、不愿意把上帝的财产还给上帝的人的控制下—其中包括欺压员工的上司,残暴的父母甚至贪腐的领导人和世界领袖。 这些控制着我们起居饮食的人、甚至操控他们的魔鬼是不会交出属于园主的收成。
所以即使要付上祂的性命,上帝的儿子耶稣也要来到我们的世界从邪恶释放我们。 祂很清楚知道将会发生的事,祂还是坚持跟随上帝的计划因为他的死亡可以洁净这个世界,而祂的复活可以让我们自由。
你是否被拒绝跟从上帝的人逼迫? 你应该鼓起勇气因为上帝没有忘记你。 祂将自己的儿子差到世上拯救你。 在不久的将来,耶稣会再来完成祂拯救的事工,再次掌控全宇宙。 我们正在等那天的来临。
祷告:主,我们被地上的罪恶逼迫的时候求祢救我们重获自由。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有没有试过被人夺去了你所拥有的东西?
• 你有被不追随上帝的人操控你吗?
• 现在请你为被魔鬼的追随者逼迫的人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