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吗?

2021 年预苦期灵修

3月15日(星期一)

经文:到了晚上,耶稣和十二个门徒都来了。 他们坐席正吃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与我同吃的人要卖我了。 」他们就忧愁起来,一个一个地问祂说:「是我吗? 」耶稣对他们说:「是十二个门徒中同我蘸手在盘子里的那个人。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指着祂所写的;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 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马可福音14:17-21)

「你们中间有一个与我同吃的人要卖我了。 」那天晚上只有两个人完全知道耶稣当时在说什么 –耶稣和犹大。 其他人都在黑暗中。 然而,他们每个人都提出了同一个心虚而有罪恶感的问题:「是我吗? 」
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什么? 我认为这是一种糟糕的自知之明。 我相信他们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内心深处有些东西可能会,只是可能会,盛开成可怕的东西。 出卖耶稣? 上帝禁止的。 但是,谁能发誓他们永远也不会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所以门徒们谦逊起来。 他们认识自己,他们在发抖。
当看着自己内里时,我们有时也会发抖,而我们这样做是对的。 但是我们绝对不能绝望。 相反,我们必须立即仰望我们的救主耶稣 — 一位彻底地了解我们,仍然爱我们,仍然拯救我们,仍然改造我们并赋予我们永生的主。 由于耶稣的缘故,我们可以和约翰一同说:「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上帝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铁」(约翰一书3:2)。
祷告:主啊,让我远离邪恶的力量。 阿们 。
思想问题
• 你有否对自己可能有能力犯下的罪恶担心过? 如果有,为什么? 如果没有,又为什么?
• 你何时对一个坏人的善或对一个好人的恶感到惊讶?
• 明白耶稣知道你的一切是一种安慰吗? 如果是,为什么? 如果不是,又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