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着希望

2021 年3月16日(星期二)

经文: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橄榄山去。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都要跌倒了,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击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但我复活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 ” 彼得说:“众人虽然跌倒,我总不能。 ”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就在今天夜里,鸡叫两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 ”彼得却极力地说:“我就是必须和祢同死,也总不能不认祢。 ”众门徒都是这样说。 (马可福音14:26-31)

耶稣说的这句话很奇怪,埋在一个关于死亡和否认的故事中间。 面对背叛,拘捕,酷刑和十字架,耶稣投出了一线希望:“但是,当我复活之后,我将走在你面前前往加利利。 ”他已经在为复活制定好了计划。

似乎没有人注意到。 没有人问么么说的是甚么意思。 反而的是,彼得盯着这个坏消息:每个人都将会离开耶稣。 忘记了那一线的希望 — 在那时。

而这是如此人性化的,不是吗? 我们很容易看见生活中的悲伤和痛苦。 但祝福却是很难被记住的。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叫天使在外面从死里复活的那天将这遍话重复一次的原因:“你们可以去告诉他的门徒和彼得,说:『他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 在那里你们要见他,正如他从前所告诉你们的。 』(马可福音16:7)。

这就是耶稣的仁慈,即使我们走过有死亡阴影的山谷,祂也与我们同在。 每当我们忘记祂的救恩时,祂都会提醒我们 — 直到我们不需要提醒的那一天为止,因为上帝的国度终于完全的来临了。

祷告:主啊,每当我忘记时,请帮助我在祢中再次找到希望。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倾向停留于事物黑暗的一面还是或光明的一面呢?

• 讲述一下上帝借一件小事物去安慰你或给你希望的情形。

• 当你害怕时,你如何寻求上帝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