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17日(星期三)

经文:他们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 耶稣对门徒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祷告。 」 于是带着彼得、雅各、约翰同去,就惊恐起来,极其难过,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警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倘若可行,便叫那时候过去。 」他说:「阿爸! 父啊! 在祢凡事都能;求祢将这杯撤去。 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祢的意思。 」(马可福音14:32-36)

我们教堂里有一个女人,她总是说她不怕死。 如果她说的是实话,那么她就是一个难得的人。 我们其余的人都承认我们的恐惧。 死亡使我们感到恐惧。 我们担心它会作出伤害。 我们将其视为仇敌,正如圣经所说:「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哥林多前书15:26)。
那么,看到耶稣带着同样的恐惧,悲伤和痛苦去面对死亡,这真是让我感到安慰。 不是我想我想是这样! 但这使我对自己的弱点感到好一点。 如果为我付出了自己生命的上帝的儿子也有这种感觉,那么我就不必为自己感到羞耻。 我可以将恐惧的全部重担放在身体身上,知道身体理解 — 无论如何,的身体都会帮助我 — 那些都会给我力量。 正如以赛亚所说,谁确实是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以赛亚书53:3b)。 当使我们从死里复活时,但他就是最终带领我们脱离死亡,回到生命之地的那一位。
祷告:主啊,当我害怕死亡时,请靠近我并安慰我。 阿们 。
思想问题
• 你害怕死亡吗? 为什么或者为什么不?
• 如果客西马尼园的故事不在圣经中,你会错过了甚么?
• 你现在是否自己面对死亡? 或是与自己所爱的人一同面对死亡? 向主寻求力量和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