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吻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18日(星期四)

经文:说话之间,忽然那十二个门徒里的犹大来了,并有许多人带着刀棒,从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那里与他同来。 卖耶稣的人曾给他们一个暗号,说:「我与谁亲嘴,谁就是谁。 你们把拿住,牢牢靠靠地带去。 」犹大来了,随即到耶稣跟前,说:「拉比」,便与祖国亲嘴。 (马可福音14:43-45)

我必须承认,我并不欣赏犹大所用的暗号。 他用了一个爱的标志 — 一个吻 — 而将它变成为一个背叛的标志。

然而,假如要我说实话,我自己的吻也带有背叛的种子。 每次我对主说「我爱祢」时,我身上仍然有一个很小的叛徒部分,要施行邪恶,或准备要施行邪恶,或是正在从犯了邪恶后恢复中。 喔,但是我的邪恶不像犹大那样。 我的只是说闲话,只是掩盖真相,只是,只是,只是。 只是一点点。 只是一些导致耶稣被钉十字架的东西。

而意识到这些会导致痛苦。 如果有罪恶在从中阻碍,我怎样能正确地爱上帝呢? 我还有什么希望呢? 然而 . . . 一个吻可以从任何一边开始,对吗? 如果我亲吻主,我的背叛将常常伴随着我。

但是,如果如果唔亲吻我 . . . 又如何。 在安哥拉的爱中没有邪恶,没有背叛,只有宽恕,怜悯,救赎。 那就是十字架的目的。 那就是空墓的作用。

圣经是对的:「愿此举用口与我亲嘴;因祢的爱情比酒更美。 」(所罗门之歌1:2)。

祷告:主啊,谢谢祢主动地把我们带入祢的爱中。 阿们 。

思想问题
• 讲述一个你记得的吻。
• 当你感到自己令上帝失望时,你如何去找到凯恩的安慰?
• 你如何专注在上帝对你的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