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19日(星期五)

经文:有一个少年人,赤身披着一块麻布,跟随耶稣,众人就捉拿他。 他却丢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马可福音14:51-52)

那个年轻人是谁? 有人认为这是马可本人,因为他是唯一甚至在他的福音书中提到这个故事的人。马可不是十二门徒之一,但只要他愿意,他也可以成为一个爱耶稣和跟随耶稣的人。

因此,他是一个普通的基督徒,而且不是一个已经准备得很好了的基督徒。他穿着麻布,而不是普通衣服。 是否当他听到耶稣和门徒们前往客西马尼并决定跟随时,他还在床上?显然,他没想到那天晚上会有人注意到他,因此没有做准备。他从床上溜下来便跑。他也成为抛弃耶稣的人。

多么尴尬的故事! 然而,这同样令人奇怪。 这个普通的追随者非常爱耶稣,因而试图追随他,但是,他惨败了。

还记得在他对士兵说的话吗?“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耶稣的怜悯也临到这个未成年的年轻人。事实上:在那夜,重要的或平凡的人、意料之内或之外的人,譬如说:像我们一样的人,所有的门徒都逃跑了。

多么尴尬,赤裸着身体地逃跑! 然而,最后也没关系了。 耶稣与我们交换了位置,他用自己的宽恕和怜悯掩盖了我们的耻辱和赤裸。 他把我们的赤裸和羞辱加在自己身上。他将这一切带到十字架上,永远摆脱耻辱,并在他自己的永生中给我们穿上衣服。

祷告:主啊,感谢祢爱我这个平凡的人。 阿们。

思想问题
• 如果你必须在晚上起床,你会如何穿着?
• 说出一个你尴尬的时刻。
• 在你愿意的情况下,分享耶稣如何帮助你应对你自己一生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