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你自己”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30(星期二)

经文: 他们又把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 从那里经过的人辱骂他,摇着头:咳! 你这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可以救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罢! 祭司长和文士也是这样戏弄他,彼此说:他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 以色列的王基督,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叫我们看见,就信了。 那和他同钉的人也是讥诮他。 (马可福音1527 29-32

在我们儿子出生后不久,有一次我和我丈夫互相看着对方,意识到有些事情发生了变化。 在任何紧急情况下,我们都不会先尝试拯救对方。 婴儿现在是我们的第一位了!

这多么自动的改变真是有趣。 我们爱我们的孩子,他无助且有需要,因此他对我们而言是的最重要。 就像耶稣对待我们一样。「救你自己! 」人们在十字架下向祂喊叫。 「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行个奇迹,停止这一切痛苦!」

听起来像是一种试探。从魔鬼的角度来看,确实如此。但是魔鬼不懂爱。「救救自己,耶稣」? 不!祂不会以我们的生命为代价救自己的。因为救祂自己意味着我们所有人将不会得救了。耶稣拒绝自救。拯救我们是祂首要任务。

这就是耶稣对你温柔的爱是父母般的爱、救主的爱。救主愿意为拯救你而放弃一切,甚至舍弃自己的生命。

祷告: 主耶稣,助我爱祢,就像祢爱我一样。 阿们。

思想问题:

在紧急情况下,谁对你而言最重要呢?

你有否曾经以某种方式为所爱的人牺牲自己?

得知你在耶稣心中有那么高的地位,感觉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