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浪费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29(星期一)

经文: 拿没药调和的酒给耶稣,他却不受。 于是将他钉在十字架上,拈阄分他的衣服,看是谁得什么 (马可福音 1523-24

士兵们以耶稣的衣服作赌注似乎很无情。 穿上它的男人还没有死去,祂挂在十字架上,就在他们的骰子游戏之上空! 但是,如果我们这样说的话,士兵们将为自己辩护。 他们可能会说:「料很昂贵,很难获得。 」「不可浪费。 」

但是那天不只是士兵在回收重用,耶稣自己做了几乎同一样的事情。

想想伊甸园,就在第一批人类叛逆上帝并将整个人类注定了要遭受苦难。 上帝为什么不消灭人们并重新开始一个新物种呢? 这是我们应得的。 为什么祂还要在乎我们呢?

但是祂没有浪费。上帝决定设法挽救我们,回收我们,超越这极限,使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高贵和更好。 祂来伊甸园找我们。 祂答应派一位救世主耶稣,祂将救赎我们脱离邪恶,使我们再次更新而洁净。 怎样成就此事呢? 以最昂贵的方式:成为人,受苦,受死,然后为我们再次升天。 上帝想要我们,想要我,想要你,所以祂为我们舍弃自己。

祷告: 主啊,谢谢祢爱我,使我成为祢的民。 阿们。

思想问题:

你倾向于修理损坏的东西,还是将它们扔掉并购买新东西?

你有否拥有一件即使破裂或在其他人眼中不起眼,但却是你爱的东西呢?

主以什么具体方式来修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