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耶和华使用

棕枝主日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28

经文: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榄山那里;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一进去的时候,必看见一匹驴驹拴在那里,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可以解开,牵来。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稣那里,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马可福音11:1-27

耶稣做出了一个奇怪的选择。 「去给我带来一匹从未骑过的驴驹。 告诉他们主需要它! 」在进入耶路撒冷期间,祂选择骑驴,而不是其他动物。

耶稣为什么需要未经训练的驴驹? 如果由我决定,我必会选择训练有素的动物,尤其是如果我打算在人群中骑着它! 给我一个未经训练的驴驹,我唯一想的就是它会给我带来的麻烦,也许还要考虑我的健康保险是否有效!

但是,这是典型的耶稣,不是吗? 祂从何哪里选了一位年轻女子做祂的母亲。 祂选择十二名普通人作为祂的门徒和教堂的创建者。 祂拣选我们(你和我)成为祂的子民。

我很多次回故顾为耶稣事奉时我所犯的错误,我会跟自己说:「祂本都可以选择更好的人。 」也许你也有这种感觉。 但是耶稣的看法是唯一重要的观点。 祂想要你,祂将拥有你,即使祂必须受苦,死去并升天来得到你。 那就是你对祂的重要意义。

祷告: 主啊,谢谢祢拣选了我。 阿们。

思想问题

你有没有训练过动物那是什么感觉?

你一生中什么时候做出过愚蠢的选择,但对此感到满意?

对你来说,知道耶稣要你(特别是你!),而不要替代者,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