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27(星期六)

经文: 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就是亚力山大和鲁孚的父亲,从乡下来,经过那地方,他们就勉强他同去,好背着耶稣的十字架。 他们带耶稣到了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繙出来就是髑乐地 (马可福音15:21-22

西门那天一定感觉自己是全耶路撒冷中最倒霉的人。他在逾越节期间进了城,忙自己的事。他这位无辜的路人却就被困在处决死刑犯的游行中,还要背着那个人的十字架,前往各各他。

多么尴尬! 为什么?因为人会看见他——西门——背着十字架。他们可能会认为他本人就是罪犯。 而且他没有办法摆脱这情况,因为让罗马人生气永远不是一个好主意。

但是,真相却与事情表面截然相反:

耶稣不是路人,祂特意为此十字架而降生!

这十字架其实不是祂的,而是向我们借来的!是的!这十字架正是西门的。

耶稣不是罪犯,西门和我们才是罪人!

耶稣不是软弱的人,我们才是!耶稣正在独自拯救我们脱离死亡、罪恶、和地狱的权柄。

西门后来成为基督徒的可能性很高。 马可福音提到西门儿子的名字,这表明他们在教堂里是相识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西门事后一定认识到:帮耶稣背十字架其实真是他的荣耀。他代耶稣背起了十字架,而耶稣代我们带走所有的罪。 耶稣代替人们,给我们属天的快乐,纯真,永恒的生命——祂复活的礼物。

祷告: 主啊,感谢祢背负了我并使我得自由。 阿们。

思想问题:

你携带过最重的东西是什么?

你有否曾经遭遇厄运,后来却变成了一个极大的祝福?

为什么上帝允许耶稣如此软弱,甚至让使西门帮助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