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助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26(星期五)

经文: 兵丁把耶稣带进衙门院里,叫齐了全营的兵。 他们给他穿上紫袍,又用荆棘编作冠冕给他戴上,就庆贺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阿! 又拿一根苇子打他的头,吐唾沫在他脸上,屈膝拜他。 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紫袍,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带他出去,要钉十字架。 (马可福音 15:16-20

我觉得这句话「他们就给他脱了紫袍,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很令人不安。听起来好像耶稣再也不能穿衣服或脱衣服了。经历了鞭打、击打、嘲弄,此时,祂可能因疼痛和失血而难以保持清醒了。

我们都有无助的时侯。 当无助时,我们都希望并祈求我们所爱的人会在我们身边保护我们,或为我们提供治愈的机会,而其他人则为我们分担重担。 这些都不曾应验在耶稣身上。

为什么呢? 因为祂背负着我们的重担。 祂为我们变成无助者,因为我们在邪恶的力量中已经无能为力了。 祂取代了我们,从罪恶,死亡和魔鬼的力量中救赎了我们。

耶稣为拯救我们而高兴。即使在今天,如果有必要,祂也会毫不犹豫地再救我们。祂因你而高兴,祂认为你是值得祂付出代价:痛苦,死亡甚至无助。你是祂永远爱的人。

祷告: 主啊,谢谢祢这么爱我。 阿们。

思想问题:

你什么时候最无助?

你如何照顾无助的人?

对你而言,上帝变得无助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