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暴力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25(星期四)

经文: 彼拉多又说:那么样,你们所称为犹太人的王,我怎么办他呢? 他们又喊着说:把他钉十字架! 彼拉多说:为什么呢? 他作了甚么恶事呢? 他们便极力的喊着说:把他钉十字架! 彼拉多要叫众人喜悦,就释放巴拉巴给他们,将耶稣鞭打了,交给人钉十字架。 (马可福音15:12-15

这必然是最恐怖的声音之一。当你意识到所有人都在大喊大叫,在憎恨你,想伤害甚至杀害你。这就是耶稣所面对的情景。在那里,在彼拉多面前,在暴民面前,祂看着那些挥舞的拳头,听着呼叫声音。祂可能从未与这些人有任何联系。但是他们希望祂死,而且是要用最坏的方法处死祂!

希望我们永远不会遭遇如此疯狂的暴力。但是,这种暴力却时常发生,或在街上、或在学校、或在工作职场,或因为种族、性别、民族、肤色、宗教信仰原因。有人童年受过父母的虐待,有人受过家庭暴力,有人老了,受孩子的虐待。无论什么样的暴力,都令人发指。

耶稣来!就是为了终结这暴力的。如果你遭受过这种痛苦,上帝知道你的痛苦。上帝没有离弃你。事实上,上帝亲自经历了这一切,甚至在十字架上痛苦地受难受死。 现在,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了,为的是给你同样的永生。在祂的慈悲与怜悯中,你是安全的。

祷告: 主啊,当我感到恐惧和遇到危险时,请帮助我。 阿们。

思想问题:

你若愿意,请分享您感到非常恐惧和处于危险中的经历。

为什么当有人恨你时,为什么你会感痛心?

你认为上帝为什么允许耶稣经历这件暴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