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与人

2021年预苦期灵修

4月1日、圣周星期四 (濯足日、設立聖餐日、新令日)

经文: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了福,就擘开,递给他们,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他们都喝了。 耶稣说: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的。 (马可福音14:22-24)

你有否曾经想过耶稣为什么选择饼和酒颁布给教会作为圣餐礼呢?可能有很多原因,例如饼和酒很普遍,并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容易获得。 它们存在于大多数人类文化中,使后来在全球传播的教堂更加容易保留圣餐礼。

我好奇是否没有其他食物?毕竟鸡蛋既便宜又丰盛。 水也是如此。 绿叶蔬菜也很普遍。为什么不选择它们?

但是,饼和葡萄酒有共通点。 饼和葡萄酒都起源于上帝创造的生命:种子和葡萄,但两者都与人类有着深远的渊源。 没有人从灌木丛中捡饼,或从井中取出酒。 饼是一系列人类活动的结果:种植,收获,碾磨,烘烤。 葡萄酒也是一样:种植,收获,压榨,发酵。

选择饼和酒对于救主来说很有意义。 主耶稣既是上帝,又是人。 祂为我们舍己,使每个信靠祂的人将得永生。 现在,在主的晚餐中,祂使我们与祂自己结合,使我们成为祂永远的子民。

祷告: 感谢主,感谢祢与我们联合。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吃的食物当中,哪一样被人的影响最多? 最少?
• 耶稣为什么要选用实物将自己𧶽给我们?
• 圣餐对你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