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预苦期灵修

4月2日,基督受難日

经文: 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 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 (马可福音 15:37-38)

窗帘是用来藏东西的。 当我们不希望人们看见室内时,窗帘会掩盖窗户,而当人们接受治疗时,它们会遮掩病床。 上帝亲自让以色列人在圣殿的主要部分和最神圣的地方之间挂上了帘,那里是上帝亲自以特殊方式看顾以色列人民的地方。

我们学会了尊重帘。 除非受到邀请,否则请不要入内。 只有一个人被邀请到上帝的帘幕后,并且每年只有一次邀请,作一项工作,便是以纯洁的献血为上帝的子民赎罪。 其余时间进入的便得死亡。 远离这帘,因上帝是圣洁的,而我们不是。 那是圣殿帘幕的信息。

当值班的祭司们看到幔子成两半时,他们会怎么想?

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那一刻,上帝的儿子已呼了最后一口气。 祂允许自己的身体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被撕裂和折断,这是完美,纯洁的牺牲,将我们带回给上帝。 通往上帝的道路现已开放,不仅是给一个人,给祭司,而且给每个人都开放。 在耶稣里,我们现在受到欢迎到主面前。

耶稣开辟了道路。 希伯来书的作者说过:「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 」(希伯来书10:19b- 20)。 分离消失了。 我们可以接近圣洁的上帝,因为祂首先借着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来亲近我们。

祷告: 圣父,通过祢的儿子耶稣基督,将我引领到祢跟前。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最记得最生动的是哪个窗帘,为什么?
• 你是否曾经对接近上帝感到紧张?
• 记住耶稣一直在你身边,是否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