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爱

2021年预苦期灵修

4月3日, 耶稣受难翌日

经文: 到了晚上,因为这是预备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 有亚利马太的约瑟前来,他是尊贵的议士,也是等候神国的。 他放胆进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 约瑟买了细麻布,把耶稣取下来,用细麻布裹好,安放在磐石中凿出来的坟墓里,又辊过一块石头来挡住墓门 。 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西的母亲马利亚都看见安放他的地方。 (马可福音15:42a, 43, 46-47)

约瑟要鼓起勇气,去向彼拉多求领耶稣的身体。 毕竟,他也是谴责耶稣的那个议会的成员之一。 现在,他正在与其他人冲破界限,明确表示自己的立场。

约瑟爱耶稣。 他不会让耶稣被丢在没有标记的坟墓中。 他将为自己的家人建造的坟墓给了耶稣。 他竭尽所能,以纪念耶稣的遗体,即使要他付出在议会中的地位。 对约瑟来说,这是值得的。

这种爱从何而来? 从耶稣而来! 毕竟,祂行了相似的事。 当我们犯罪并遭受死亡之时,上帝并没有离弃我们。 祂来到世界上来拯救我们,使我们摆脱邪恶,给我们新的永生。 祂知道为此付出的代价是痛苦和死亡,但耶稣情愿这样。 为什么? 因为祂爱我们。

祷告: 亲爱的主,让祢的爱在我心中生根。 阿们。

思想问题:
• 描述一下你最近看到默默的爱的举动。
• 谁(除了耶稣之外)放弃了某东西来表达对你的爱?
• 今天你能做什么来默默地爱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