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馬可

啟應詩篇

我要向主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出15)
主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主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
主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
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
主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
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主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全能的父上帝啊,你借著獨生子耶穌基督已經勝過了死亡,為我們打開了永生之門。求你使我們這些歡慶我主復活之日的人,靠賴你賜生命的聖靈也從罪孽之死中復活過來;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太28:7;來2:7;詩8:6)

基督從死裏復活了。
父上帝已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
並將祂手所造的都派祂管理,
使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

經文

以賽亞書25:6–9
6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7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8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9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上帝;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哥林多前書15:1–11
1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2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3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4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5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6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7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8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9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上帝的教會。10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上帝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上帝的恩與我同在。11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

馬可福音16:1–8
1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2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她們來到墳墓那裏,3彼此說:「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4那石頭原來很大,她們抬頭一看,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5她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少年人坐在右邊,穿著白袍,就甚驚恐。6那少年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請看安放他的地方。7你們可以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他,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8她們就出來,從墳墓那裏逃跑,又發抖又驚奇,甚麼也不告訴人,因為她們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