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9-馬可

啟應詩篇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34)
因為主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詩132)
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裡,因為是我所願意的。
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
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聖民大聲歡呼!
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全能的上帝,借你豐盛的良善,你恩慈地看顧你的子民使我們的身體靈魂都可以被永遠地管治並蒙保守;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讓我們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
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經文

以西結書2:1–5
1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2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3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裏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4這眾子面無羞恥,心裏剛硬。我差你往他們那裏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5他們或聽,或不聽,(他們是悖逆之家),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

哥林多後書12:1–10
1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2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3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4他被提到樂園裏,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5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6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8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馬可福音6:1–13
1耶穌離開那裏,來到自己的家鄉;門徒也跟從他。2到了安息日,他在會堂裏教訓人。眾人聽見,就甚希奇,說:「這人從哪裏有這些事呢?所賜給他的是甚麼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呢?3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裏嗎?」他們就厭棄他。4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5耶穌就在那裏不得行甚麼異能,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治好他們。6他也詫異他們不信,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
7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鬼;8並且囑咐他們:「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裏也不要帶錢,除了柺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9只要穿鞋,也不要穿兩件褂子」;10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到何處,進了人的家,就住在那裏,直到離開那地方。11何處的人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你們離開那裏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對他們作見證。」12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13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