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

2021年预苦期灵修

4月4日,复活节

经文: 过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阳的时候,他们来到坟墓那里,他们进了坟墓,看见一个少年人坐在右边,穿着白袍,就甚惊恐。 那少年人对他们说:不要惊恐! 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他已经复活 了,不在这里。 请看安放他的地方。 他们就出来,从坟墓那里逃跑,又发抖又惊奇,甚么也不告诉人, 因为他们害怕。 (马可福音 16:1a, 2b, 5-6, 8)

这是一个奇怪的结尾! 「什么也不告诉人,因为他们害怕。 」害怕? 为什么不是大喜,惊讶,快乐,高兴…… 不。 他们很害怕。
这些不是胆怯的妇女。 她们有胆量离开自己安全之地,前往坟墓处理尸体。 她们知道有被捕或殴打的危险。 她们可能会面对这些恐惧。 但是耶稣的复活超越了她们能承受的。
为什么? 也许因为这么多年来,人类只知道一个故事:出生,生命,死亡。 结束。 这是一个恐怖而令人心碎的故事,但这是我们所知道的唯一情节。 现在是耶稣把故事颠倒了。 祂还活着:从坟墓里逃脱,超越死亡的力量。 突然间任何事情也变成有可能发生!
当你的生活颠倒时,你又怎样呢? 那种恐惧的治愈方法是什么? 唯有耶稣。 祂是唯一可以承受我们的恐惧并将其变成欢乐的人。 当他们回到耶路撒冷时,耶稣来见他们。 祂也来见我们,因为祂知道我们的需要。
祷告: 主啊,当我的生活颠倒过来时,让我紧靠着祢。 阿们。
思想问题:
• 你什么时候害怕新事物?
• 如果你所爱的人突然从死里复活,你会害怕吗? 为什么?
• 讲述耶稣把你的恐惧变成喜悦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