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12-馬可

啟應詩篇

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詩145)
我的上帝,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
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主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你的公義。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最富憐憫的全能上帝啊,你是所有信靠之人的保護,求堅固我們對你的愛的信心,並給賜我們勇氣,信靠你拯救我們脫離一切敵人的決心,奉靠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獨一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讓我們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
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經文

創世記9:8–17
8 上帝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9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10 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里出來的活物-立約。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12 上帝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14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泛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17 上帝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以弗所書3:14–21
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15 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借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20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里,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馬可福音6:45–56
45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伯賽大去,等他叫眾人散開。46 他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47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裡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49 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51 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52 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裡還是愚頑。
53 既渡過去,來到革尼撒勒地方,就靠了岸,54 一下船,眾人認得是耶穌,55 就跑遍那一帶地方,聽見他在何處,便將有病的人用褥子抬到那裡。56 凡耶穌所到的地方,或村中,或城裡,或鄉間,他們都將病人放在街市上,求耶穌只容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凡摸著的人就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