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0-馬可

啟應詩篇

又要以主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詩37)
當將你的事交託主,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
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你當默然倚靠主,耐性等候他;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上帝啊,你的力量在人的軟弱中得以完全,求把謙卑如小孩子般的信心賜予我們,使我們的心意和行為都討你喜悅,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主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詩34)
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義人多有苦難,
但主救他脫離這一切,

經文

耶利米書11:18–20
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19我卻像柔順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我並不知道他們設計謀害我,說:我們把樹連果子都滅了吧!將他從活人之地剪除,使他的名不再被紀念。20按公義判斷、察驗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 我卻要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瞭。

雅各書3:13–4:10
13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14你們心裏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15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16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17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18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1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2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3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4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上帝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上帝為敵了。5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上帝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6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7故此,你們要順服上帝。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8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9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10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馬可福音9:30–37
30他們離開那地方,經過加利利;耶穌不願意人知道。31於是教訓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他們要殺害他;被殺以後,過三天他要復活。」32門徒卻不明白這話,又不敢問他。33他們來到迦百農。耶穌在屋裏問門徒說:「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34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35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36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門徒中間,又抱起他來,對他們說:37「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