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3-馬可

啟應詩篇

你们要赞美主!敬畏主,甚喜爱他命令的,这人便为有福!(诗112)
他家中有货物,有钱财;他的公义存到永远。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发现;他有恩惠,有怜悯,有公义。
施恩与人、借贷与人的,这人事情顺利;
他被审判的时候要诉明自己的冤。
他永不动摇;义人被记念,直到永远。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耶穌基督啊,你的恩典常在我們前面帶領我們,又在後面緊追著我們,求幫助我們不再信靠世俗的收穫,並在你裡面找到天上的寶藏;因你與父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主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詩34)
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義人多有苦難,
但主救他脫離這一切,

經文

阿摩司書5:6–7,10–15
6要尋求耶和華,就必存活,免得他在約瑟家像火發出,在伯特利焚燒,無人撲滅。7你們這使公平變為茵蔯、將公義丟棄於地的,10你們怨恨那在城門口責備人的,憎惡那說正直話的。11你們踐踏貧民,向他們勒索麥子;你們用鑿過的石頭建造房屋,卻不得住在其內;栽種美好的葡萄園,卻不得喝所出的酒。12我知道你們的罪過何等多,你們的罪惡何等大。你們苦待義人,收受賄賂,在城門口屈枉窮乏人。13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14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15要惡惡好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或者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向約瑟的余民施恩。

希伯來書3:12–19
12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上帝離棄了。13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14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15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16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17上帝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18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19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馬可福音10:17–22
17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18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上帝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19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20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21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22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