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8(11月13日-19日)

啟應詩篇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可13)
因你的判斷,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城邑應當快樂。(诗48)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
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
因為這上帝永永遠遠為我們的上帝;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永遠。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啊,你以豐富的良善釋放我們脫離我們罪孽的捆綁,這些本是因我們的軟弱而自己造成的,求使我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站立得穩,他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登階詞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
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靠你有力量、這人便為有福!
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經文

但以理書12:1–3
1「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2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3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希伯來書10:11–25
11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上帝,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12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上帝的右邊坐下了。13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14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15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
16主說:那些日子以後,
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
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
17以後就說:
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
18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19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20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21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22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上帝面前;23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24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馬可福音13:1–13
1耶穌從殿裏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2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3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地問他說:4「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5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6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7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8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9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裏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10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11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12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13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