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日29(11月20日-26日)

啟應詩篇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後3)
主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詩39)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
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
主啊,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主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
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耶穌基督,你藉著聖靈統管我們的心智,讓我們警醒著你榮耀中回來,求幫助我們在信心裡持守,過聖潔的生活,因為你與父和聖靈,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
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靠你有力量、這人便為有福!
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經文

A選項
以賽亞書51:4–6
4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
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
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
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
5我的公義臨近;
我的救恩發出。
我的膀臂要審判萬民;
海島都要等候我,倚賴我的膀臂。
6你們要向天舉目,
觀看下地;
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
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
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
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
我的公義也不廢掉。

B選項
但以理書7:9–10,13–14
9我觀看,
見有寶座設立,
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
他的衣服潔白如雪,
頭髮如純淨的羊毛。
寶座乃火焰,
其輪乃烈火。
10從他面前有火,像河發出;
事奉他的有千千,
在他面前侍立的有萬萬;
他坐著要行審判,
案卷都展開了。
13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
見有一位像人子的,
駕著天雲而來,
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
14得了權柄、榮耀、國度,
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他。
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
他的國必不敗壞。

A選項
猶大書20–25
20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21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22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23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24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上帝,25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B選項
啓示錄1:4b–8
4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上帝,和他寶座前的七靈,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6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上帝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7看哪,他駕雲降臨!
眾目要看見他,
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
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8主上帝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A選項
馬可福音13:24–37
24「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
日頭要變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
25眾星要從天上墜落,
天勢都要震動。
26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27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28「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29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3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31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2「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33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34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35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36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

B選項
約翰福音18:33–37
33彼拉多又進了衙門,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34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還是別人論我對你說的呢?」35彼拉多說:「我豈是猶太人呢?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你做了甚麼事呢?」36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37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