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1-路加

啟應詩篇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亞9)
在天空誰能比主呢?神的眾子中,誰能像主呢?(詩89)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主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裏行走。
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因你的公義得以高舉。
我們的盾牌屬主;我們的王屬以色列的聖者。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啊,懇求你大展權能臨到我們這裡;讓我們憑你的護庇,得以脫離自己罪孽的威脅;更憑你大能的解救,而獲得拯救;因為你與聖父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登階詞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亞9)
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詩118)
我們從主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經文

耶利米書33:14–16
14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應許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15當那日子,那時候,我必使大衛公義的苗裔長起來;他必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16在那日子猶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帖撒羅尼迦前書3:9–13
9我們在上帝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上帝呢?10我們晝夜切切地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11願上帝-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裏去。12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13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上帝面前,心裏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路加福音19:28–40
28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29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裏,就打發兩個門徒,說:30「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31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32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33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做甚麼?」34他們說:「主要用牠。」35他們牽到耶穌那裏,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36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37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上帝,38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39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40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第二選項:
路加福音21:25–36
25「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26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27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28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29–30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它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31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地成就,也該曉得上帝的國近了。32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33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34「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35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36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