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3-路加

啟應詩篇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
以雅各的上帝為幫助、仰望主-他上帝的,這人便為有福!(詩146)
主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
他為受屈的伸冤,賜食物與飢餓的。
主釋放被囚的;主開了瞎子的眼睛;
主扶起被壓下的人。主喜愛義人。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主耶穌基督,我們懇求你聽我們的禱告,並借著你恩慈的臨在,照亮我們黑暗的心,因為你與聖父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亞9)
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詩118)
我們從主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經文

西番雅書3:14–20
14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
以色列啊,應當歡呼!
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15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
趕出你的仇敵。
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
你必不再懼怕災禍。
16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
不要懼怕!錫安哪;
不要手軟!
17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
大有能力的主。
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
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18那些屬你、為無大會愁煩、
因你擔當羞辱的,我必聚集他們。
19那時,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
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趕出的。
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
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
20那時,我必領你們進來,聚集你們;
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
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
這是耶和華說的。

腓立比書4:4–7
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7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路加福音7:18–28(29–35)
18約翰的門徒把這些事都告訴約翰。19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裏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20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裏,說:「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21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著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22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23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24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25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裏。26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甚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27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28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上帝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29眾百姓和稅吏既受過約翰的洗,聽見這話,就以上帝為義;30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上帝的旨意。]
31主又說:「這樣,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32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
我們向你們吹笛,
你們不跳舞;
我們向你們舉哀,
你們不啼哭。
33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34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35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