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黎明-路加

啟應詩篇

1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詩98)
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
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2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
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3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
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上帝的救恩。
4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
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5要用琴歌頌耶和華,
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
6用號和角聲,
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7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8願大水拍手;
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
9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
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
按公正審判萬民。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經文

以賽亞書62:10–12
10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
預備百姓的路;
修築修築大道,
撿去石頭,
為萬民豎立大旗,
11看哪,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
對錫安的居民說:
你的拯救者來到。
他的賞賜在他那裏;
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12人必稱他們為「聖民」,為「耶和華的贖民」;
你也必稱為「被眷顧、不撇棄的城」。

提多書3:4–7
4但到了上帝-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5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6聖靈就是上帝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7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路加福音2:(1–14)15–20
【1當那些日子,凱撒奧古斯都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2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3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5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6他們在那裏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7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8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9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10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12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15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16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17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18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19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裏,反覆思想。20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上帝,讚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