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现日(路加)

啓應詩篇(賽42;詩2)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賽42)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詩2)
主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
當存畏懼事奉主,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公禱
天上的父啊,當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時,你宣佈他是你的愛子,並以聖靈膏抹他。求使所有在主的名裡面受洗的人,作為您的兒女並作為與主共同承受永生的人,忠心於你對他們的呼召;奉靠同一位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登階詞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詩117)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主的誠實存到永遠。
要將主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詩96)
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經文

以賽亞書60:1–6
1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
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2看哪,黑暗遮蓋大地,
幽暗遮蓋萬民,
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
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3萬國要來就你的光;
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4你舉目向四方觀看;
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
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
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
5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
你心又跳動又寬暢;
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
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6成群的駱駝,
並米甸和以法的獨峰駝必遮滿你;
示巴的眾人都必來到;
要奉上黃金乳香,
又要傳說耶和華的贊美。

以弗所書3:1–12
1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2諒必你們曾聽見上帝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托付我,3用啓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秘,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4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5這奧秘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借著聖靈啓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6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里,借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7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8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9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上帝里的奧秘是如何安排的,10為要借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上帝百般的智慧。11這是照上帝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里所定的旨意。12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上帝面前。

馬太福音2:1–12
1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2「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3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4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5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
6猶大地的伯利恆啊,
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
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
牧養我以色列民。」
7當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8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9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10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11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12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