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振禮儀(試用)

牧師對受堅振禮者說: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主耶穌曾經對祂的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你們曾按照著基督的命令受洗,並在基督信仰裡領受真道。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因此,讓你們的心靈,進到那位賜一切恩典的上帝面前,並且存著喜樂的心回答我的問題。奉聖父,和聖子,和聖靈的名,我現在問你們:(馬太福音28:18-20,馬太福音10:32-33)

你今天在上帝和會眾面前,是否要確認你受洗時從上帝領受的恩賜呢?
是的。
(姓名),你願意棄絕魔鬼嗎?
我願意棄絕它。
和它的一切作為嗎?
我願意棄絕它們。
並離開它的所有道路嗎?
我願意棄絕它們。

你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嗎?
是的。
你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我們的主,因著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葬了。下到地獄。第三天從死人裏復活。後升天,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嗎?
是的。
你信聖靈,一聖基督教會,聖徒一體相通,罪得赦免,肉身復活,並且永生嗎?
是的。
你是否願意持守先知和使徒所寫的全部聖經為上帝所默示的道呢?
我願意。
你是否願意認信福音道-路德會從聖經中所摘取的教義,就是你從《馬丁路德基督信仰小問答》中所學到的,並認為這是真實可靠的呢?
我願意。
你是否願意來恭聽聖道,和忠實領受主的晚餐呢?
我願意,靠着上帝的恩典。
你是否願意打算一生忠誠遵照上帝的話而活,又在信心、言語、行為上效忠於上帝聖父、聖子和聖靈,至死不變呢?
我願意,靠着上帝的恩典。

我們懷著感恩的心為你們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已經領洗,又接受了主的教導。你們已經認信真道,而且你們一切的罪都被宣告赦免了。當你們繼續恭聽主的話語,領受祂的聖餐禮之時,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阿們。

受堅振禮者跪下,領受堅振禮的祝福,牧師依次按手在他們頭上,並在他們前額畫聖十字架的記號,然後說,
(姓名)弟兄/姊妹,願全能的上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祂既藉著水和聖靈,已賜給了你新的生命,並赦免了你一切的罪過,願祂的恩典堅固你,直到✝永生!
阿們。

受堅振禮者跪下起立,牧師可以選讀一段堅振禮紀念聖經經文,當全部受堅振禮者領受祝福後,用下面的其中一段禱告文或者全部禱文祈禱。

讓我們禱告:主上帝,我們天上的父啊!我們感謝贊美袮,因袮的大慈愛,袮帶領袮的這些兒女認識袮的兒子,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並賜給他們能力心裏相信、口裏承認救主基督的聖名。求主開恩賜給他們信心的果子,以至於他們每個人靠著信心可以繼續恆心堅忍,過得勝生活,直到打完那美好的仗、領受公義冠冕的那日。奉靠耶穌基督,袮的兒子,我們的主,祂與袮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或者
全能慈悲的父啊,在聖洗禮的水中,袮已經將袮的兒女與袮兒子耶穌基督的受難和死亡聯合,並用祂的寶血潔凈了他們。求袮用袮的聖靈的恩賜繼續更新他們,這樣他們可以藉著信心去過一種天天認罪悔改的生活,並緊緊仰望他們的救主。求袮在撒旦的權勢下面拯救他們,保守他們遠離錯誤和危險的道理,這樣他們能夠信實地持守恭聽基督的話語,領受祂的身體和寶血。藉著主的聖餐堅固他們,使他們相信,除了耶穌基督,沒有人可以讓我們與罪和好。讓他們能夠發現那唯有通過祂而來的喜樂與安慰,在聖禮中學習愛袮和他們的鄰舍;帶著忍耐和喜樂背負他們的十字架,直到他們身體復活進入永生的那日子。奉靠耶穌基督,袮的兒子,我們的主,祂與袮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願✝主的平安與你們同在,
阿們。

受堅振禮者回到自己的座位,禮拜繼續進行,接下來是教會崇拜的聖道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