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经文:有人带一个瞎子来,求耶稣摸他。耶稣拉着瞎子的手,领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问他说:你看见甚么了?他就抬头一看,说:我看见人了;他们好像树木,并且行走。随后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复了原,样样都看得清楚了。耶稣打发他回家,说:连这村子你也不要进去。(马可福音 8:22b-26)

这是一个奇怪的小故事。首先,我们看到耶稣带一个盲人到村外医治他, 然后再禁止他回到村里。 为什么? 我们不知道。
然后就是治愈本身。 为什么要吐唾沫在那个男人的眼睛上? 我查看了十二个资料,他们有十二个猜测。但这些听起来都不像真的。
然后是两部分治疗的方法。在治疗中,耶稣停下来询问祂的「病人」,然后便完成奇迹。我想不起耶稣曾在甚么时候这样做过。 为什么?
我不知道。但是,整个事情与我一生中的情节相似,尽管我尽了最大努力追随上帝,但事情变得奇怪了。当上帝允许我们没有孩子,教会陷入分裂,我们从宣教工作中解雇下来而要慌乱筹谋生计时的情况下, 我问 : 「主啊,为什么? 」
也许这就是重点。上帝在说:「嘘…这与你无关」并反而指示我们去关注主要事件。那就是耶稣用不寻常的方式,以在十字架上羞辱的死去,帮助,医治和拯救我们 !这已足够了,我的问题可以稍后等待解答。

祷告:主啊,当我不明白祢在做什么的时候,无论如何帮助我相信祢。 阿们。

思想问题:
•你最想问耶稣什么问题?
•当你不了解上帝在做什么时,你会做什么?
•在你生命中,你曾否过后才明白上帝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