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2日(星期二)

经文: 耶稣和门徒出去,往该撒利亚腓立比的村庄去;在路上问门徒说:人说我是谁? 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 又问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 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 耶稣就禁戒他们,不要告诉人。 (马可福音 8:27-30)

有次当我和儿子的对话由浅入深时,我儿子说「嗯,那演变得很快。 」 彼得可能对这情节说同样的话。

耶稣以一个安全及普通的问题开始:「谁可以说出我是谁? 」 门徒毫不费力地给祂答案。 毕竟,这只是传闻。 对他们来说,答案是对还是错,现实的还是横蛮的都无关紧要。 这些都不是门徒自己的答案,有谁在乎呢?

然后耶稣问 : 「那你说我是谁? 」现在,可怕的时候到了。 因为你不想 在耶稣面前弄错。 但是要说出你相信祂是弥赛亚,救世主,上帝的儿子! 那是重要的一步,难怪彼得是唯一一个说话的人!

更深入一点。 如果你说「祢是基督」,那么你就刚对自己作下承诺,不是吗? 从现在开始,你将必须跟随这个人-服从祂的话-与祂甘苦同在。 你必须这样做,因为祂是基督,并且你已经承认了。 没有回头路了。

感谢上帝,这承诺是有两方面的。 很久以前在伯利恒马槽,耶稣就把自己交给了你。 祂承诺要拯救你,宽恕你的罪孽并医治你的不完全,使你得永生。 如果你是祂的,祂也是你的。 感谢上帝!

祷告: 主耶稣,永远与我同在。 阿们。

思想问题;
•你么时候必须回答一个尴尬的问题?
•你是否害怕承诺? 为什么?
•耶稣永远将自己奉献给你对您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