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看祂的门徒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3日 (星期三)

经文:从此,他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过三天复活。耶稣明明的说这话,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耶稣转过来,看着门徒,就责备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罢!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马可福音 8:31-33)

我被这个故事中的一个说话所吸引,该说话描述了当彼得开始告诉耶稣不要谈论十字架时,耶稣所做的事情。是这样写着:「耶稣转过来,看着门徒,就责备彼得说……」耶稣故意转过身来,先看着其余的门徒。一定有一个原因,不然圣灵为什么要把它写下?

我想耶稣可能正在察看是否有门徒同意彼得,又或他们是否在注意。 但认识耶稣的,我认为这可能有第三个原因。

彼得刚刚不仅建议耶稣应该避免谈论十字架,而是更应该完全避免走上十字架一路 ;应该远离上帝拯救我们的计划,祂应该救自己去摆脱未来的痛苦。

但这会留给我们其余的人甚么景地呢?仍在通往地狱的道路上、仍在遭受我们破碎叛逆之心的影响、仍然与爱我们并希望我们永远与祂同住的上帝隔绝。

耶稣转身看到了祂的门徒-不仅是十二个人,还有你我。 祂所爱的及正在营救的人。祂将为我们死而复活,没有甚么能阻止祂使我们安全。

祷告: 主啊,感谢祢如此爱我们。 阿们。

思想问题
•是否有人试图阻止你去做你需要做的事情?
•为什么要做你生命内的艰巨任务?
•知道耶稣一直在你心中,使你感到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