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耶稣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4日 (星期四)

经文:过了六天,耶稣带着彼得、雅各布、约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衣服放光,极其洁白,地上漂布的,没有一个能漂得那样白。忽然,有以利亚同摩西向他们显现,并且和耶稣说话。彼得对耶稣说:拉比,我们在这里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为以利亚。彼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因为他们甚是惧怕。有一朵云彩来遮盖他们;也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祂。门徒忽然周围一看,不再见一人,只见耶稣同他们在那里。 (马可福音 9:2-8)

彼得被深深的吸引着。以利亚和摩西一以色列历史上的两位伟大英雄,在那里与耶稣交谈!就像许多在承受压力的人一样,彼得开始胡乱说话。「让我们做三个帐篷,给你们每人一个! 」他到底是甚么意思?来好像彼得想让他们三个全都跟着门徒留在那座山上。
听起来他在把摩西和以利亚和耶稣放在同一位置上。可怜的彼得,你是很糊涂!
上帝立刻阻止了这种胡说八道。祂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祂! 」不要胡说。不用理会杰出的访客。盯着耶稣!祂是中心,唯一重要的人。
耶稣就足够了。最后,无论我们是站在情绪激动的山顶上,还是跌落在痛苦的低谷中,无论是与伟人相处还是与穷人一样的被忽略。 我们的救主耶稣都与我们同在。
祷告: 主啊,感谢祢因祢是我的,我是祢的。 阿们。
思想问题
•你对重要人物会感到紧张吗?
•鉴于耶稣是谁,你对祂感到害羞吗? 为什么会或者为什么不会?
•这何时帮助你专注于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