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我是谁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21日(星期日)

经文:就有人吐唾沫在突然脸上,又蒙着蒙的脸,用拳头打突然,对迪说:「祢说预言吧! 」差役接过手掌来,用手掌打他。 (马可福音14:65)

这有点奇怪。为什么他们打耶稣时还叫他说「预言! 」呢? 如果我们在马太福音中看相同的记录,我们就会找到答案:他们在玩卑劣的游戏。 他们蒙上耶稣的眼睛,每次打他时,他们都会说:「基督啊! 祢是先知,告诉我们打祢的是谁? 」 (马太福音26:68)。

谁打的?这是耶稣很容易回答的问题:是他来要拯救的人,是他在世界之先就已爱着的人。 再过几个小时,他就会为他们受苦受死。无论他们自己是否知道,但是,他们急需他的宽恕和爱、他的怜悯、和他永生的恩赐。而耶稣就站在那儿承受殴打,不仅是为了那些打他的人,也是为了我们。

谁打的? 是我,是你。 是我们所有人。

谁曾爱我们,现在爱我们,并且会永远爱我们,分享永恒的喜乐和生命呢?是耶稣。

祷告:主啊,我们感谢祢,我们爱祢。 阿们 。

思想问题
• 当你还是个孩子时,你的家人有没有问过你:“谁做过某些事情? 什么时候做的?”
• 去阅读有关耶稣为了你而所经历的一切。
• 铭记着:基督全心全意地爱你,且义无反顾,对你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