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

2021年预苦期灵修

3月22日(星期一)

经文:彼得在下边院子里;来了大祭司的一个使女, . .. 说:「你素来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稣一伙的。 」彼得却不承认,说:「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说的是甚麽。 」于是出来,到了前院, 鸡就叫了。 那使女看见他,又对旁边站着的人说:「这也是他们一党的。 」彼得又不承认。 过了不多的时候,旁边站着的人又对彼得说:「你真是他们一党的! 因为你是加利利人。 」 彼得就发咒起誓地说:「我不认得你们说的这个人。 」 立时鸡叫了第二遍。 彼得想起耶稣对他所说的话:「鸡叫两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 」思想起来,就哭了。 (马可福音14:66,67b,68,69-72)

那天晚上,彼得心里有了力量,去追踪被捕的主。但是,差役可能认出他并逮捕他。公会有杀他的权力,就像他们杀耶稣一样。 难怪彼得躲在阴影里!
但是,他并没有考虑那些弱小和没权力的人:那些使女,或物:那只公鸡。 他完全忘记了他们,直到他们翻转了他的世界。在我看来,上帝就喜欢这样,用不起眼的小且软弱的东西来改变我们的生活。毕竟,这正是上帝的能力:藉着祂的软弱去行事,来拯救我们:

一个躺在马槽里刚出生的婴儿,一个被赤身鞭打,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男人,复活的主。即使复活了,祂看上去依然这么平凡,以至于马利亚误以为祂是园丁。

正如保罗所说:「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上帝的能力,上帝的智慧。 因上帝的愚拙总比人智慧,上帝的软弱总比人强壮。 」。 (哥林多前书1:23 -25)
祷告:亲爱的主啊,感谢祢通过软弱行事的能力拯救了我。 阿们 。
思想问题
• 讲述一些本是软弱但却出奇地给你强大力量的事物。
• 你认为自己是弱者还是强者?
• 上帝如何用你去照顾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