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2-馬可

啟應詩篇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
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彼前2)
你們要稱謝主,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詩105)
要向他唱詩歌頌,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要以他的聖名誇耀!尋求主的人,心中應當歡喜!
要尋求主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你們要記念他奇妙的作為和他的奇事,並他口中的判語。
他記念他的約,直到永遠;他所吩咐的話,直到千代。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全能的上帝啊,求使我們這些慶祝我主復活之人,在你恩典的幫助下在我們的生命和言語中都承認耶穌是主、是上帝;奉同一位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太28:7;來2:7;詩8:6)

基督從死裏復活了。
父上帝已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
並將祂手所造的都派祂管理,
使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

經文

使徒行傳4:32–35

32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34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35 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約翰壹書1:1–2:2

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4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5 上帝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6 我們若說是與上帝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上帝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上帝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輓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約翰福音20:19–31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30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跡,沒有記在這書上。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