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3-馬可

啟應詩篇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b)
主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詩30:1-5)
主-我的上帝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主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主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榮耀歸與聖父,歸於聖子,並歸與聖靈。
最初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必如此,世世無窮。阿們。

是日禱文

上帝啊,借你兒子的謙卑,你復活了這個墮落的世界。求賜恆久的喜樂給你從永死的危險中拯救出來的忠信子民;奉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登階詞(太28:7;來2:7;詩8:6)

基督從死裏復活了。
父上帝已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
並將祂手所造的都派祂管理,
使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

經文

使徒行傳3:11–21

11 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裏,很覺希奇。12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就是我們列祖的上帝,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14 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上帝卻叫他從死裏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17 弟兄們,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18 但上帝曾藉眾先知的口,預言基督將要受害,就這樣應驗了。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20 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21 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上帝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約翰壹書3:1–7

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3 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 4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5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6 凡住在他裏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路加福音24:36–49

36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37 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38 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裏起疑念呢?39 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4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41 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42 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43 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
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46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4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